我剛來台灣時人生地不熟,最方便的交通工具就是小黃(計程車)。記得有一次搭小黃時,車上剛好播放一首很好聽的歌;旋律好聽,尤其女歌手的聲音好有感情,非常有味道(她的特色是高低音清楚,尤其每句尾後的震音震得好好聽,我好喜歡聽)。當下就問司機這是什麼歌,「這是台語歌哦!江蕙的歌。」雖然我當時完全聽不懂台語,但馬上就對她印象深刻。

後來我也忘了她的名字,但只要哼起那首歌的旋律,朋友就會告訴我,那是江蕙的「傷心酒店」,可見這首歌在當時有多紅了。


我去KTV時也喜歡點她的一些歌來唱,特別是男女對唱曲,不會台語怎麼辦?所以我都是看字幕、請朋友教我,用我獨一無二的廣東國語+廣東台語,你應該沒聽過吧!


 





 



 




另一首我很鍾意的台語歌「海波浪」!
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