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濃郁地道的煲湯,靚!


粒粒分明,且乾爽不油膩,好正!




只有一個字,靚!它的煲仔都好味


地道的港式家常菜,但朋友覺得這道菜與台式蒸肉很像,反而不感興趣....

吃不膩的清爽口感...


招牌菜,我覺得還OK啦,但XO 醬很夠味!



我剛來台灣時,住在台灣的香港朋友常常帶我去新華,由於口味地道〈道地〉,營業時間又是從晚上至深夜2~3點,因此下班後常與同事飛的〈搭計程車〉去吃飯,而且愈晚人愈多,還需要等位。


新華港式菜館位在通化街的巷子裏,以前的舊店位置很小很窄,前幾年搬到斜對面的新店就寬敞舒服多了。它的菜色很多份量也夠,因此2人去用餐比較不好點菜,倒是4個人叫三樣菜一盅例湯剛剛好,那天我們4個人叫了4菜1湯就太飽了。


我還要特別推薦它的火鍋,肥牛肉片非常美味,丸類的東西也都是店內自己做的,而不是現成品,所以新鮮、彈牙、滑嫩,火鍋湯底還有3種,咖哩、香菜清湯與沙茶口味〈如果沒記錯的話〉,不試一下真係走雞〈可惜〉。


其實我在台北吃過印象最深刻的廣東菜,是在八德路上巷子裏的一家小店,只去過一次就驚艷不已,再去時店卻已經暫時停業,原本以為只是休息一陣子,後來才聽說原來是老闆生病,唉,真可惜。它的店名叫涎香小館,我至今還記得梅子蒸肉餅那道菜,因為同我媽咪煮的味道好似啊 !


 
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38巷22號


電話: (02)2706-4553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