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以上皆為侄子Michael攝影


 


侄子Michael因為去年台灣之行的美好記憶,今年趁著暑假再來玩一次。去年無法帶他好好欣賞台灣風景,今年特別設計2天1夜宜蘭行,剛好可以住在朋友家。他家簡直可以當民宿,而且室內部份幾乎都是他親自設計買料施工,我只能說猴腮雷、太厲害了!


我本來就知道台灣人熱情、親切、友善、好客,在這次旅行中更是完全體驗。不僅是朋友的熱情招待,讓我們吃好住好喝好,趁早去買的現磨有機豆漿、在地有名的枝仔冰、朋友自己種的洛神花茶、豐盛無比的晚餐........,還有珍藏的上好XO,讓我這個一喝酒馬上臉紅的人,竟然都沒有像紅臉關公,這才知道原來好酒淳厚順口,根本不會臉紅。我侄子也喝下他人生的第一杯烈酒,真是難得的經驗啊!


還有在宜蘭向許多陌生人問路,台灣人都非常親切,不僅說清楚,還會帶你走,種種事情讓我侄子非常喜歡台灣,以後都想定居台灣了啦。


第二天的中午,朋友帶我們到宜蘭知名餐廳「渡小月」。我第一次跟別人提起時,很多人都以為是「台南度小月擔仔麵」,後來講清楚才知道彼此都誤會了,因為我沒去過台南度小月,而很多人也沒去過宜蘭渡小月。


因為朋友與餐廳老闆娘很熟,我們也不知該點什麼,所以全部交由老闆娘做主,我猜想應該都是最精采最經典招牌的菜色。所以不要問我菜名?因為我都不知道,只知道非常美味,讓我們吃到目前最滿意最滿足的一餐,未來如果再去宜蘭一定要去吃啦!尤其是最後的甜點,杏仁豆腐,完全無法形容的口感,軟Q滑嫩,不像豆腐也不像麻糬,每個人都認為是這餐最美麗的句點!


 


渡小月


地址:宜蘭縣宜蘭市復興路三段58號


電話:03-932-4414


PS:假日遊客多,建議先預約,免得吃不到,造成遺憾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